電磁閥之應用

Application

Optical shutter

Control of light

To "block light", "polarise" or "change light path"。
Optical shutter
♦Recommended product Rotary solenoid
♦Criterion of selection Motion is caused by attraction and rebound of permanent manget and magnet pole - hight speed Self holding type - Less heat generation No axial thrust movement - high precision Buffer material is used with stopper - small noise No sliding parts other than roller bearing - long lasting。
 

TOP

電磁閥與電子離合器

設計大要:電子離合器,含絞車,此紋車有可驅動電纜捲筒的減速行星齒組。
行星齒輪組包括一個環形齒輪。當環形齒輪轉動時,會有效的使驅動馬達與絞線筒分離;當環形齒輪固定不動時,驅動馬達則可以驅動絞線筒,使絞線筒捲線或出線。在此設計中,應用雙穩態旋轉電磁閥的柱塞去控制旋轉的動作,進而達到控制離合器的目的。由於柱塞在任何的穩定狀態時雙穩態旋轉電磁閥都不需要電力,因而可達到省電的效果。詳細設計內容,請見雙穩態旋轉電磁閥在電子離合器中的應用。
(轉載自美國專利US7984894)

TOP

電磁閥的温升問題

如何解決電磁閥的温升問題

電磁閥所產生的温度,可以用幾個方式去降底:a. 加強空氣對流、b. 將電磁閥安裝在夠大的散熱表面(例如散熱片)、c. 採用其他冷卻的方法。最簡單的散熱方法就是採用較大的電磁閥,如果空間夠的話。
電磁閥內的温度,是功率輸入期間內功率與輸入時間之函數關係。一般對於連續性的動作,常用滯留電阻線路來供應比持續動作等級更大的轉(力)矩。

TOP

電磁閥之安匝數

一個電磁閥內部的磁通絕對值,取決於銅線的圈數、電流的大小、以及磁路的滲透率。輸入功率時,必須考量到温升限制。採用恆定電壓時,由於温度上升會使線圈效率降低,安匝數將因此降低,轉矩和力量的輸出也會同時受到影響。

TOP

電磁閥之飽和狀態

所謂的電磁閥鐵路飽和,有兩種定義。
比較嚴格的定義是指電磁閥鐵路到了某一個點後(如下圖a點),無法再增加任何磁流,亦即完全飽和。而一般常用的定義則是從某一個點起(如下圖b點),該鐵道開始趨向飽和狀態。

當塞桿一起移動,或輸入功率增加時,磁通密度便會增加,直到磁路飽和鐵趨近 b 點。越過這一點之後,任何進一步的增加功率只會使温度上升,而力或力矩並不會有明顯的增加。若改變鐵道面積,極形狀或材料的磁電路,輸出力矩/力則能有所提高。

TOP

電磁閥中的磁流

電磁閥之磁流流動路徑,是通過其鐵殼和鐵殼之間的空氣間隙和柱塞(線性電磁閥)或電樞(旋轉螺線管)。磁流經由鐵道流佈比經由空氣流佈有效,但空氣仍是必要的,有空氣才能讓柱塞或電樞移動。電磁閥產生的力量或轉矩,與其極面之間的距離平方成反比。當兩極之間的距離最大時,其力量或力矩最小;反之,兩極之間距離最小是,其力量或力矩最大。

TOP